技术资料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ipv6 >> 技术资料 >> 正文
IPv6的优势
2018年09月13日 15:23

 

   相比较于IPv4,IPv6的优越特性主要表现如下:

 

良好的可扩展性

    由于IPv6具有巨大的地址空间,每个接入设备(数量可达数十亿的移动终端、家用电器等等)都可以拥有一个全球唯一的、可被路由的IP地址。

基于ISP的结构化的IP地址,核心路由器只需要查看地址域中的一小部分就可以作出路由选择。

 

可靠的安全性

    对所有IPv6节点,IPSec是强制实现的,因此当建立一个IPv6的连接时,可以得到一个安全的端到端连接。通过对通信端的验证和对数据的加密保护,使敏感数据可以在IPv6网络上安全地传输。

 

多样化的服务质量

IPv6包头中有一个业务类别域(TrafficClass),利用此域可以实现对关键用户和应用的优先服务。IPv6包头中的流标记域(flowlabel)为流量工程(TrafficEngineering)和负载平衡以及区分端到端的数据流提供了一个强有力的工具。全球唯一的地址可以更详细地区分数据流,而结构化的地址则可以很容易地在边缘网络上实现数据流的聚合。

 

易管理性

结构化的地址加上主机的自动配置,使得网络和路由器的网络重编号得以轻松实现。对ISP和网络管理员而言,这大大减轻了网络管理和用户支持的工作量,地址的自动配置使得主机可以自动获得IPv6连接而无需人工干预。

 

与移动的互通性

当移动终端移动到外地时,可以通过地址自动配置得到一个漫游地址,并且用此地址与网络上的节点进行通信。利用移动IPv6和HOMEAgent,移动终端可以在保持已有的通信连接不被中断的情况下,在不同的网络间进行漫游,同时还能保持自身的可达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