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术资料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ipv6 >> 技术资料 >> 正文
IPv6地址分配
2018年09月13日 14:44

 

    如果用户需要IPv4网络地址,通常必须和ISP协商方案,ISP将按照CIDR类型地址集聚来分配地址块。IPv4网络地址最终由Internet分配号码授权机构(IANA)来控制。但是,如果用户需要IPv6地址,事情就不是这样简单。正如在RFC 1881(IPv6地址分配管理)中的定义,IANA将IPv6地址空间块指派给区域或其他类型的登记机构,这些机构再将较小块地址空间分配给网络供应商或其他子机构,然后子机构依次将地址分配给请求IPv6地址的商业公司、机构或个人。
    但是,直到1998年秋,这些分配还尚未开始实施,而IPv6地址的精确格式也尚未确定。如果用户需要正式分配的全球唯一的IPv6网络地址,就必须等到IANA开始分配地址空间的时候。同时,用户可以选择孤立于其他网络来运行自己的IPv6网络,使用自己分配的内部网络地址。由于IPv6支持无状态自动配置,对错误编号的IPv6网络重新进行编号的负担远没有对错误编号的IPv4网络重新编号那么繁重,但是也需要付出代价来重新配置路由器,因而不可避免地会遇到麻烦。 
    目前已产生了一个简单的替代方法。下一节将讨论的6BONE是一个全球的IPv6网络,用于IPv6产品的测试和预生产。
    12.4 6BONE
    1996年,在第一个IPv6标准为IETF接受并作为RFC发布之后不久,就产生了6BONE网络。大型互联网需要有骨干结构来链接完全不同且广泛分布的网络,而作为现有IPv4基础构架之上的虚拟结构,6BONE使用隧道方式来链接参与的网络。
到1998年9月,6BONE在3 5个国家中已有参与者,连接了至少200个站点。6BONE打算在IPv6产品实现广泛的商业推广之前,用于测试或获取IPv6的经验。
    为将站点连接到6BONE,需要如下设备:
    支持IPv6并连接到6BONE的路由器。
    支持IPv6以建立用户自己的IPv6网络的工作站。
    连接到6BONE的途径,这可解释为找到已连接到6BONE的其他机构,并建立到这些机构的站点的连接;
    支持IPv6 AAAA记录的DNS服务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