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24小时服务电话:0431-85166000    


无线网络相关业务解答(二)
无线网络相关业务解答(二)——PC连接

1.问:Windows客户端登陆超时的常见原因是什么?如何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1:用户终端连接错误的无线信号;

 常见原因2:未连接任何wifi信号;

 常见原因3:未正确连接JLU.PC无线信号。

 处理办法:请检查wifi信号是否连接JLU.PC。


2.问:无线网卡手动设置后,提示客户端认证超时或显示连接状态正常但无法上网是什么原因,怎么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1:误将学校所分配的有线网卡IP设置到电脑无线网卡上;

     常见原因2:误将电脑系统的无线网卡设置了静态dns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将无线网卡IP参数调整为自动获取。 


3.问:有线网络或无线JLU.PC,必须使用吉大上网客户端才能使用网络吗?


答:吉大上网客户端软件为定制版本,校园网络用户应按要求下载吉大专属客户端软件并及时更新。客户端下载链接:http://login.jlu.edu.cn/。



4.问:Windows客户端频繁掉线并报错“认证服务器超时,您已经离线”是什么原因导致的?如何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:网络已断开或者连接到了其它无线信号,致使客户端无法连接认证服务器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将无线信号JLU.PC设为“自动连接”。将无线信号设为“自动连接”具体方法:打开“此电脑”在地址栏输入:控制面板\网络和 Internet\网络和共享中心\ 该路径下找到更改适配器设置 双击wlan—无线属性—勾选“当此网络在范围时自动连接”。


5.问:寝室部署的无线AP被遮挡,会出现什么情况?如何处理?

答:会导致网络不稳定,使客户端掉线或降低网速。

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检查终端信号强度。若终端显示信号强度弱,检查是否有遮挡。


6.问:登陆客户端软件什么原因会提示“客户端认证失败:[39]本账号PC在线数已满”?

答:常见原因:当终端连接JLU.TEST信号时,误登入客户端时会提示“客户端认证失败:[39]本账号PC在线数已满”。

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确认无线网络连接到JLU.PC信号,认证后上网。


7.问:登陆客户端提示“账号或密码错误,请检查后重新登录!!!”、“客户端认证失败:ldap autherror” 、”认证服务器超时,您已经离线”?以上问题的原因是什么?如何才能解决?

答:常见原因1: 输入的账号密码有误。处理办法:修改邮箱密码;

     常见原因2: 客户端认证有误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检查有线电脑和无线JLU.PC是否同时连接了网络。

     特别提醒: 在使用有线网络时建议关闭无线网络。


8.问:客户端登陆成功后,ping外网ip&域名都可达,微信、qq正常,却无法打开网页是什么原因?如何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1:客户端认证禁止终端使用代理行为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关闭windows代理;

     常见原因2:终端电脑可能安装vpn或其他代理软件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卸载vpn或其他代理软件,重新认证。


9.问:登陆客户端提示“系统网络未准备好,请检查网络连通性”的原因是什么?如何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1:计算机名设置不符合要求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修改计算机名称(建议全英文字符,不含中文);

     常见原因2:无线网卡未连接JLU.PC或JLU.TEST,就登陆客户端认证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连接JLU.PC再登陆客户端认证;

     常见原因3: Win11系统,无线网络连接未修改设置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取消“在连接到此网络的情况下查找其他无线网络”选项。


10.问:为什么客户端登陆后,电脑右下角出现灰色图标一闪即逝,然后没了反应?如何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:某些进程占用客户端的61440端口、2080端口、2081端口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查找端口,卸载相应软件。


11.问:为什么网线已经插上寝室面板但显示网络电缆被拔出?如何处理?

答:常见原因: 有线网卡与MAC地址绑定错误。

     处理办法:登录自助营业厅 https://ip.jlu.edu.cn/pay,更新MAC地址。

     特别提醒:使用有线网络一定要绑定有线网卡物理地址,配置有线IP网络参数。


 如遇以上故障,请按照如上说明进行排查。如仍未解决,请随时拨打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24小时报修电话:0431-85166000,我们将随时为广大师生服务。



服务电话

白天:0431-85166000
   0431-85166001
   0431-85166002

24小时:0431-85166000


业务办理

师生办事大厅

(学生):0431-85166474

(教工):0431-85167136

联系我们

Email:nic@jlu.edu.cn

地址: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

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