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24小时服务电话:0431-85166000    


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快讯 >> 正文
关于实施学校第二期网站群建设工作的通知
发布日期:2018-01-10 浏览次数:

校内各有关单位:

为了更好地落实国家《网络安全法》以及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,加强我校网站安全工作,学校于2017年开展了第一期网站群建设工作,共有一百多个单位156个网站已经加入网站群,大幅度减少了安全隐患。

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,现决定在2018年进行第二期网站群建设工作。除业务性较强的各种管理系统(例如选课系统、人事管理系统等等)外,凡是具备加入网站群条件的网站全部加入网站群。到2018年底,各单位可以加入网站群但未加入网站群的网站一律关停处理。

是否可以加入网站群,由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和相关单位商定。

需要建立英文网站的单位,请在本期内报名,逾期不再受理。

关于网站群架构,具体说明如下:

一、网站群系统的基本情况

网站群系统又称为网站集群系统,是建立在统一标准、统一程序代码、统一技术架构基础之上,分级管理、分级维护的网站集合。

网站群采用前端、后端分离部署,前端采用静态页面方式,后端与互联网隔离。分离式的部署架构以及统一的代码,可以减少因代码漏洞引发的安全隐患,可以有效地提升系统的安全性,符合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。

二、学校网站群建设主要内容

网站群建设主要采用“原站迁移”和“重新定制”两种方式,由各单位自主选择。先期已经迁移到网站群系统的单位无需再报名。

1."原站迁移"。即将原网站的内容按原样基本不变地移植到网站群系统。展示端不变,但代码、后端管理完全用网站群的全新体系。

2."重新定制"。即放弃原网站方案,设计全新的网站部署到网站群中。

2018年学校网站群二期建设项目将由学校采购中心招标,实施费用由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统一支付。

报名方法:请各单位下载附件《吉林大学网站群实施报名表》,填写相关内容,一式两份,加盖公章,于118日下班前报送至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。

各单位研究决定选择“原站迁移”或“重新定制”其中一种方式,实施过程中不可更改。

报送地点:中心校区逸夫图书馆131室。

联系人:李红、李振建

联系电话:85168326 85166327

相关材料的电子版请一并发送至lzj@jlu.edu.cn

附件:《吉林大学网站群实施报名表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110


 

上一条: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2017年... 下一条:关于召开学校网站群管理人员...

关闭

服务电话

白天:0431-85166000
   0431-85166001
   0431-85166002

24小时:0431-85166000


业务办理

师生办事大厅

(学生):0431-85166474

(教工):0431-85167136

联系我们

Email:nic@jlu.edu.cn

地址: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

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