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24小时服务电话:0431-85166000    


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通知快讯 >> 正文
请老师们注意:关于辨识诈骗网站的说明
发布日期:2020-04-07 浏览次数:


   近期有个别老师收到一些诈骗邮件,伪造登录页诱骗不明真相的老师去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从而达到窃取邮箱账号和密码的目的。
   在此,请各位老师注意: 在网页方式输入我校账号和密码时,请花1秒钟时间,查看下浏览器网址栏,地址栏上有我校域名 jlu.edu.cn ,才是合法的WEB登录页。
   WEB方式下地址上没有jlu.edu.cn,却要求输入我校邮箱账号和密码的,全都是诈骗网站。切记!
   我校目前用邮箱账号做为统一身份认证的系统越来越多,包括校内办公OA、办事大厅、人事管理系统、仪器设备综合管理平台、招标采购管理平台、图书馆CARSI系统、吉大云盘系统以及WEBVPN等等,
   所有这些WEB系统,在录入账号和密码时,域名都包含jlu.edu.cn。
   以图书馆近期上线的资源共享平台CARSI系统为例,虽然共享的资源是校外甚至国外的网站,但在需要输入我校邮箱账号和密码时,都会跳回到学校的域名 idp-lib.jlu.edu.cn页面,这在我校图书馆内的服务器上,是合法的登录页面。

再次重申,WEB方式下,地址栏上有我校域名 jlu.edu.cn ,才是我校账号的合法的登录页。切记!

  WEB方式之外,目前客户端方式使用学校账号和密码的合法系统有:校内上网认证客户端(三种方式)、SSL VPN客户端、软件正版化客户端、电子校务手机客户端、数字吉大手机客户端等。如果今后还有客户端使用学校账号和密码,我们会及时通知大家。


   

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0.4.7


上一条:面对疫情 信息化工作在路上 下一条:关于VPN的说明

关闭

服务电话

白天:0431-85166000
   0431-85166001
   0431-85166002

24小时:0431-85166000


业务办理

师生办事大厅

(学生):0431-85166474

(教工):0431-85167136

联系我们

Email:nic@jlu.edu.cn

地址: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

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