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24小时服务电话:0431-85166000    


服务指南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用户服务 >> 服务指南 >> 正文
吉大云空间使用指南
发布日期:2017-12-11 浏览次数:

网址: http://cloud.jlu.edu.cn (在校外上网的老师需要先登陆vpn)。


吉大云空间中,有三类空间。
一、 个人空间。老师和同学保存自己的文件,只有自己能访问和管理。
二、 群组空间。每位师生有权利建一个群组,用于和部分其他师生共享文件。
系统已经缺省建立了一些群组。
a. 为所有研究生老师建立了各自的群组。导师是群组管理员,导师的学生是群组成员。导师和学生之间可以用该群组分发、传递和共享文件。只有导师可以删除文件。
b. 为全校所有处级单位(包括学院、研究所、机关处所等)建立了群组。各单位内部可分发、传递和共享文件。各单位负责信息技术工作的同志为群组管理员,可以删除文件,审批新的成员等。
三、全校公共空间。目前部署了国外大学公开课等学习资源以及少量有版权的电影资源。

访问吉大云空间有多种方式:

1 、PC 客户端方式:支持盘符映射 (Windows 客户端会自动映射为 M 盘 ) 、提供文件上传下载、文件自动同步功能。共提供了Windows、 Linux 、MacOS等不同操作系统的客户端。
2、 移动客户端方式:支持苹果IOS系统和安卓系统。可以用手机查看云盘中的文件和资源。
3、WEB 浏览器方式:可以使用浏览器访问http://cloud.jlu.edu.cn或直接登录吉林大学信息门户 https://info.jlu.edu.cn 后点击 " 网络云 " 即可以使用吉大云盘。
Web 方式提供文件上传下载、群组管理、文件分享管理等功能。

目前每人个人空间和群组空间的容量由100G增加到500G 。


吉林大学云空间的帐户就是学校电子邮箱帐号(不含@jlu.edu.cn),密码就是邮箱密码。

随着邮箱密码的用途越来越广泛,密码的安全性更显重要。请长期没有修改密码的老师及时修改密码。
感谢各位老师的反馈,您的使用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。

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或有建议,请与网络中心联系( nic@jlu.edu.cn )。


上一条:《数字吉大》移动客户端 下一条:Email客户端设置

关闭

服务电话

白天:0431-85166000
   0431-85166001
   0431-85166002

24小时:0431-85166000


业务办理

师生办事大厅

(学生):0431-85166474

(教工):0431-85167136

联系我们

Email:nic@jlu.edu.cn

地址: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

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