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园网24小时服务电话:0431-85166000    


服务指南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用户服务 >> 服务指南 >> 正文
eduroam 无线漫游认证服务使用说明
发布日期:2018-12-14 浏览次数:

一、指南适用范围

本指南适用于在校外访问、学习时需要使用外单位 eduroam 无线网络且拥有学校邮箱账户的在编教职工。

 

二、关于 eduroam

eduroam(education roaming)是专为科研和教育机构开发的安全的环球跨域无线漫游认证服务,目前已覆盖全球八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 6000 家科研机构和教育机构。加 eduroam 联盟的机构成员可使用本机构提供的合法账号,在全球已加入 eduroam 联盟的机构内实现无线网络访问的无障碍漫游。

学校目前在所有办公区、教学区均开放了 eduroam 信号。

我校教职工在校内无法使用本校eduroam信号。

可在如下网址查询国内外大学及教育机构支持 eduroam 的情况以及用户连接eduroam

无线网络的配置步骤:

http://www.eduroam.edu.cn/list.jsp?urltype=tree.TreeTempUrl&wbtreeid=1004

https://www.eduroam.edu.cn/cgjy.htm

 

三、eduroam 账户与密码

目前我校eduroam登陆账号、密码即为我校的电子邮箱账号和密码,用户在出访前可以先登录电子邮箱平台https://mails.jlu.edu.cn,测试账号和密码以及修改密码。

如果不知道自己邮箱账号或密码,可以登录https://ip.jlu.edu.cn/pay/查询自己邮箱账号并修改密码。

 

四、配置登陆 eduroam 无线

全球高校无线漫游 eduroam 使用方法:在全球 eduroam 覆盖区域,按如下格式输入用户名和密码,eduroam 账号格式:邮箱账号@jlu.edu.cneduroam 密码:邮箱账号密码。

 

    1、Windows8/10 系统自动配置使用 eduroam 

 

    2、Windows7/Vista系统手动配置使用 eduroam

 

    3、MAC 电脑自动配置使用 eduroam(以 Mac OS High Sierra 为例)

 

    4、安卓手机手动配置使用 eduroam

 

    5、苹果手机手动配置使用 eduroam

 

 

五、常见问题解答

1、所连接的 eduroam 无线网络名称应为全小写。

2、校外登陆时用户名格式为:邮箱账号@jlu.edu.cn,校内不允许使用 eduroam

3、目前一个账户同时只支持一台设备上网,多台设备使用同一账户登陆会出现互相挤占上线情况。

4、苹果设备连接时提示信息并不太准确,若提示“密码不正确”,可能并非密码问题,可尝试忘记该网络后再重新连接。

5eduroam 服务适用人群暂只限于在编在职教职工。

6、校内覆盖情况:目前在办公区和教学区都开放了eduroam

 

六、 联系方式

若有问题请致电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0431-85168326,或发邮件至nic@jlu.edu.cn

 

 

上一条:Windows8/10 系统自动配置使... 下一条:家属区用户安装ONU(光猫)教...

关闭

服务电话

白天:0431-85166000
   0431-85166001
   0431-85166002

24小时:0431-85166000


业务办理

师生办事大厅

(学生):0431-85166474

(教工):0431-85167136

联系我们

Email:nic@jlu.edu.cn

地址: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

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